花粟不是花栗子

咕,咕咕咕咕咕。

魔术师和他的耗子们(1)



四只黑色的豆豆眼看的魔术师先生整颗心都快融化了。

就在不久前,狄仁杰意外的发现工作室门旁躺着一只似乎在‘颤抖’的盒子。是不是哪个喜欢自己魔术的粉丝放的?

盒子抖动的幅度比之前更甚,里边似乎是活物?捧着盒子找到剪刀,他小心翼翼的拆开绑在盒外的绸带。就出现了刚才的一幕。

米色的仓鼠被这忽如其来的陌生人之凝视吓了一跳,啃了一半山楂啪嗒就撒爪而出,掉在旁边。

哦,这个小家伙似乎怕生。狄仁杰看着明显被吓到了的小耗子如是想。他又看向另一只灰色的仓鼠。嗬!圆滚滚的身子周围一大堆瓜子皮,这小东西在瞥,没错,是瞥了自己一眼之后,继续嗑瓜子。腮帮子鼓鼓的,狄仁杰怀疑自己这么戳下去,肯定会掉出一大堆被灰仓鼠藏起来还没来得及消化的瓜子仁儿。

真有趣。

可是……要怎么养?工作室没有仓鼠之家那种大鼠窝,只能让两个小家伙先委屈一会了。

元芳缓了好半天,一再确认陌生人真的消失在视野后,才捧起啃一一半的山楂,继续咔嚓咔嚓。

芳~咱们这是在哪里?啃山楂的米色仓鼠鼠脸茫然。

不知道。灰色的元芳刚刚解决完最后一颗还有瓤的瓜子,心满意足的捣鼓腮帮子。既来之则安之,啃你的山楂就行了,管那么多干嘛。

唔……有道理。

话是这么说的,但是您这么淡定,是不是也活的太哲学了点?

“呦!魔术师先生怎么有空过来看姐了?”花木兰看清来人后,扔下手里一滩活,灿烂的跟来人打招呼。每次高中同学聚会,就属他狄仁杰缺席最勤,当然这也不怪他,准备登台表演没空,这跟谁去说理?

呃……狄仁杰努力的组织语言,跟宠物屋老板花木兰讲明他要买饲养仓鼠需要的东西后,人中女汉子花木兰惊的下巴都快脱臼了——

狄仁杰养耗子?!这画风不太对啊!怎么看都是猫科动物跟这家伙契合度更高才对。

拎着超大号的仓鼠“豪宅”回到工作室,盒子里早就空荡荡的……这么形容似乎有点问题……盒子里还是有一堆凌乱的瓜子皮跟山楂籽儿的。

但愿他们不要去嗑电线。狄仁杰略微担心一下。倒不是心疼电线,220V电压打下去,吃得消的那是皮卡丘跟它兄弟雷丘,而不是两只小仓鼠。

显然,这不是两只傻蛋儿,没有磨牙霍霍向电线,反而怪会享受的窝在纸抽盒里,看样子是睡了。

从未养过小动物的某魔术师,什么大场面没见过?然而,这萌萌的一幕正中靶心。他似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尖叫着大喊,啮齿动物是世界的宝贝了。不得不承认……他们真可爱。

魔术师先生默默掏出手机。

【V狄仁杰:他们真可爱。[图片][图片]】

很快,这条微博被各路人士疯狂转载各种转发。

什么?!

魔术师开始养仓鼠宝宝了?!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